我是百河的种子,为你守候了千年
Allelujah! Don't Bend! Ascend! Godspeed You! Black Emperor
We Drift Like Worried Fire - Godspeed You! Black Emperor

    他就站在那头冷眼的看着我,双目变得猩红,笼罩在黑暗里陌生的街道,每一棵树木都随四面的来风发出罪恶的咆哮,张牙舞爪,我比任何时候更像一只猎物,而他受到了威胁。快了,我的腹部膨胀,就快要产生一个婴儿。我恳求他,那会是个女婴,会有光洁的脸庞,比太阳更亮的眼眸,她的梦呓是带有利刃的武器。我嗅到他的恶毒与憎恨散发出的腥臭,但最后他决定放我一马。




    我曾后悔过制造一个生命,就像曾怀疑我是怎样来到这里,每一场腥风每一场血浪都似乎在把我涌到崩溃的河岸边,我看着末日崩塌和挥舞的拳头,蜷缩在那里的时候我明白了身体里的血液早在母亲的子宫里就变得乌紫发黑,章鱼吐出的墨汁释放的自卑防备冷颤着脊椎的神经,我充满恨的活过。而现在我抚摸着身体里生长出的肿囊,我仿佛在爱了。你看这么黑这么冷的街道,唯独我站立在了这里,我在孕育她,我将把她交给帕伦克的春天与光明,让她看见鲜花的闭合与彩虹。




    当她诞生,我亲吻着她天使的面容,和风微熙,暖流倒转,浪潮褪去,脚下生长出到另一岸的道路。我将她递于光明之神的掌间,夜幕永不会降临,树叶的声音穿过森林空地在她耳边吟唱希望的歌谣。




    但这是我最后一次替她抹去暗角直迎正午的阳光。帕伦克把我的女儿杀害了。




    他的斗篷下竟藏着荒淫无耻的微笑,恨意从我的血管中迸出,我回到了那条街道,站在黑暗的角落里。他站在那里致词嘲笑我,他对我喊到:“这都是你应得的!世间所有的爱都会攻击你,因为你本该痛苦!”。被虫蛀的苍穹此时无力扳回一丝光亮,他得意了,欣赏着用这样的刑罚去碾碎每一个人类成员的骄傲。我穿过积水,在泥泞的迷宫中进退失据,我知道这条黑暗道路再也没有尽头。





评论
热度(19)
© 四首月亮詩「」 | Powered by LOFTER